好嗲

lof长期停更中,可以不用关注
l微博ID:D1A

言洛架空世界观 月光旅人 短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女与无孔陶笛

    这一小块空地,抬头的话,会看见森林里少见的天空。空气里有木头的味道,然后是碎叶托出来的圆形空白,亦或是挤满了星光。阳光透析过来,一点点辉末眷顾着最底层的灌木,灌木丛里盛开玲兰。她很喜欢这里。

    她在仲夏的晚上逃离了族人燃起的篝火,来到这一片属于她的一小块地方,赤脚走过柔软的碎叶,光洁的脚踝沾上泥土,被荆棘划伤,玫色的伤痕像是图腾。她长叹息,鼻翼微微颤动,从嘴里呼出的灵魂凝结成露水。远处有竖琴声,还有冗长的曲调,小的几乎随时会被最细小的枝叶割断。她随着心中的曲调,扑朔她充满灵气的眼眸,哼起大概是很久远的诗歌。她闭上眼睛,眼前是深邃的黑暗——一大片原始的,最纯净的黑暗。被雾气湿润的脸庞渐渐干燥起来,她感到干燥的汗毛被微风亲吻,她的嘴唇像是奇妙的乐器,好看又动人,飘扬出清晰的,古老的符号。她裹紧纹满花纹的披风,睡在高大的乔木守护着的森林下,即使熟睡了也难抑嘴唇的微微喃动。

    白色的狼,还有夜晚的凶禽,昆虫,树的皮肤,谁都没有去打扰她的梦旅。

   


    他从镇上来到森林边,被告知远离危险的,墨绿又冷酷的仙境。他满目愁容,焦虑的表情窜动,带着喉结一起滑动,吞咽口水。他甚至能感觉到细密的汗滴渗出。再走两步,就是所谓有心残留的人生活的森林,就是四处伺服着野兽和危机的森林,就是一个他只能读出来音乐二字却不知如何咏唱弹奏的朝圣之地。

    他坐了下来,怀里揣着从小镇图书馆里偷来的陶笛,看上去和书上面不一样,少了那些细小规则的孔,但是书上教会了他如何弹奏。他曾一次次在夜里磨练他骨节分明的手指,但他无法使这个小玩意儿发出他无法想象的,所谓乐曲。他想,大概是那座小镇的缘故。那座小镇没有心,人们也没有心,他也没有心,所以不会有音乐。

    森林好像在吸引他。他垂头,挠挠自己发红的耳垂,他无法忘记自己第一次看见音乐这个字眼时全身的轻微痉挛,和从那个本应有心的地方传过来的空荡的渴望。但是音乐,在他此行前,仅仅是一个概念。他拿出陶笛,庄重的擦拭,鼓起胸腔,吹出他梦寐以求的一口气——他听见了。

    他听见一种美的无法言语的遥远曲调,他从未感受如此周遭如此静谧。但是曲调还是太过于遥远,遥远到他只好放下手中的无孔陶笛。当他意识到自己终究还是没能吹奏时,他已置身于森林中,被一个少女的歌声包围。他陶醉又悲伤,依靠着乔木,凝视着陶笛,无论如何,他终究来了。也注定错过乔木的另一边歌唱的她。

   

    星星越来越少,月光侵袭黑暗。

    白色的狼,夜晚的凶禽,昆虫,树的皮肤,都在森林交错的阡陌中等待他的到来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好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