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嗲

lof长期停更中,可以不用关注
l微博ID:D1A

杂谈-关于我常说自己已老去

什么是老?我的父亲含着一团烟雾抱怨自己老了,我的母亲对着副驾驶位上的镜子里一条条细小皱纹感叹自己老了,我时常对此感到疑惑:他们不过活了四十余载,还有几十年岁月要去撑起,怎么就能说自己老了呢?有时候我会觉得父辈的父辈才是老了,皱纹像一碗溶掉的面一样深刻,身体的机能在衰败,但却还能满含力气生活。那我父辈的父辈的父辈一定老去了,时日不多,内脏已经开始腐烂——一只干枯瘦黄的脚踏入了泥土里,只剩骨架的双手抱着棺材盖,等着哪个冬天来了带走自己的余日。
我曾以为,老去便是活的更久。
但我站在家乡清澈的黑夜下,苍穹揽起群星,隐约窥见了四周山峰的轮廓,又消逝不见,出现在另一处,使得山变成了海,林是浪。星空像是在一锅浓稠的爱意里熬煮,又忽然像是快要降落的雨,我这时抬头,千百万年的光辉流淌在我的额头上,觉得任何人都谈不上老了。
或许宇宙也会老去,皱缩在一起,或者无声的炸裂,但我用自我的垂老也无法去触及到宇宙的变迁哪怕一粒微末。
时间对宇宙和我真的公平吗?
我突然觉得自己老了,一个病态的,脆弱的,布满皱纹的灵魂灌满了我年轻健康的身体,乳房依旧挺立,皮肤依旧光滑,心脏在狂热地跳动。但我的眼神里映照出一片纯净的黑色,纯净里的我探问自己,我的存在也许是无意义的,那么老去的意义又能大得了几分呢?我只好扭曲着融化了,或者蒸发了,蓝色和橙黄色的光影在我脸上舔舐和跳动,那是我老去的痕迹。
老去是活得更累,或许是在宣战。
于是我老去了,在炉火边,在星空下,在我年轻的身体里老了。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嗲 | Powered by LOFTER